close


 

就在2個小時以前~

 

兔子夫人東摸摸 & 西摸摸~

 

摸出一塊名為。花東。綠島之旅的光碟片

 

原以為這塊光碟片已經作古很久了~

 

因為年少不懂事可以說完全在耍白痴的兔子夫人~

 

用原子筆深深的寫上。花東。綠島之旅

 

而那幾個字深到光碟的背面都還看得到。。。

 

 

然後還耍白痴的以為這塊光碟片還讀得出來!

 

想不到~

 

天公疼憨人。。。

 

老天爺實在是太罩我了!

 

結婚後沒多久某一天下課出車禍~

 

我的小紅vino整台撞爛掉。我卻毫髮無傷~

 

還硬是要坐救護車到醫院照X光(只希望可以放個幾天假)

 

唉~白哭一場!

 

我的眼淚都白流了。。。

 

噢~又離題了。。。

 

回來!

 

那光碟片真的讀得出來吔!!!(Thank you God!~)

 

然後。。。出現了塵封在我心裡很久的一段回憶~

 

時間拉回好幾年前(不到10年~但是接近了。。)

 

我和我的同居人巧宜感情正濃時~

 

某一天我的舅舅打了一通電話來說~

 

我要到高雄幫妳修電腦~(舅舅當時在中正大學教電腦。兔子夫人所有電腦的疑難雜症都是他在搞的)

 

於是我&巧宜就在高雄等舅舅來。。。

 

等啊等~

 

等到舅舅帶了一個小女朋友來!

 

。。接著是修電腦時間。。

 

修完電腦舅舅說:

 

我們要到墾丁玩。妳們要不要去(當時舅舅只是開玩笑。沒想到我和巧宜很認真的考慮)

 

舅舅又接著說:

 

妳們可以搭我們的便車去。隔天我們要到花東。妳們不跟我們到花東的話。再搭車回來就好了。

 

(心裡想:反正墾丁離高雄這麼近。搭車回來嘛才2個小時有找。。)

於是~

 

我和巧宜!

 

包袱款款咧~

 

其實什麼都沒帶。。。

 

包包裡都是基本配備~錢包。手機。化妝品。。(錢包裡還有不到1000元,還覺得自己很有錢!)

 

然後很阿沙力的說: YA!我們的墾丁半日行~出發!(出發的時候大概是下午)

 

接著是坐車時間。。。

 

到了墾丁。當然找白浪。沙灘。白雲(咦?白雲也可以找哦?)

 

。。。。。。。。。。。。。。。。。。。。。。。。。。。。。。。。。。。。。。。。。。。

 

。。接著是拍照時間。。。

 

(當時數位相機還不錯遍咧!舅舅是3C始祖)

 

MP3這個名詞也是第一次從他那裡聽來的。。long long time ago!

 

 

 

看著舊照片

 

兔子夫人心中充滿著無奈。。。

 

無奈的是這件紅色的洋裝現在已經變成緊身裙了!

 

。。。。。。。。。。。。。。。。。。。。。。。。。。。。。。。。。。。。。。。。。。。

 

接著是小野柳。。。

 

 

另外那一位是舅舅無緣的女朋友~

 

只比我大一歲!

 

看起來很嫩。。

 

但~非常有歷練!

 


 

師生戀啦~~~

 

是舅舅中正大學的學生。。

 

 

。。。。。。。。。。。。。。。。。。。。。。。。。。。。。。。。。。。。。。

 

接著~

 

好像是要到關山看日出~

 

然後看不到日出。。。

 




 

巧宜很man~

 

我是她的小女朋友。當時~

 

哈哈哈~~當時也是灰毛兔子的大女朋友啦!!

 

 

。。。。。。。。。。。。。。。。。。。。。。。。。。。。。。。。。。。。。。。。

 

。。然後就是晚上了。。

 

對墾丁很熟的巧宜(她在那裡打工過。警光會館)

 

帶我們到迪迪吃晚餐~

 

原本吃完晚餐就要坐車回來了。。。

 

結果舅舅又說: 妳們明天要不到和我們去花東(別鬧了。。。)

 

我和巧宜身上湊湊只夠坐車回家。連換洗衣物都沒帶。。(當時還是窮學生)

 

舅舅說:沒關係!錢不是問題。。。我回家再跟妳媽媽拿就好

 

(靠~怎麼不是說我幫妳們買單。。)

 

好吧~白吃白住也不是咱家的作風。。。

 

我說: 那。。你要幫我打電話給我媽哦~我不敢打。。。

 

舅舅說: 小事情!

 

於是在迪迪小吃裡面。。。

 

一伙人又舉起杯子說:YA!為我們明天的花東之旅乾杯!

 

 

。。。。。。。。。。。。。。。。。。。。。。。。。。。。。。。。。。。。。。。。。。

 

接著是睡覺時間。警光會館。。。(有巧宜在。等於住不用錢的)

 

 

隔天

。。我們已經在台東了。。




 

 

沿路拍拍照。吃吃東西。看看風景。打打屁~

 

 

。。。。。。。。。。。。。。。。。。。。。。。。。。。。。。。。。。。

 

晚上(我和巧宜也該走了吧?)

 

舅舅的女朋友對舅舅說:

 

我還沒去過綠島。我們去富崗搭船去綠島好不好?

 

舅舅說: 那妳們要不要去?

 

我說。。。別鬧了。。真的!

 

舅舅女友說: 搭船很方便。@#$%︿&*><?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理由說服我們繼續玩下去的)

 

接著大伙又舉杯說: YA!為我們的綠島之行。。乾杯!

 

(怎麼都是吃飯的時候討論這些事。。)

 

。。。舅舅還沒打電話給我丫母。。。

 

不打不行啊~

 

丫母是我的金主。。。

 

 

。。。。。。。。。。。。。。。。。。。。。。。。。。。。。。。。。。。。。。

 

接著。隔天早上~~

 

我們人已經在綠島了~

 

 

 

●○一定要插播一件事!●○

 

兔子夫人從來沒暈車暈船過~

 

早上出門前兔子夫人只喝了一瓶7-11買的米漿(在那之前我一直覺得那瓶米漿超好喝的)

 

於是4個人浩浩蕩蕩。高高興興的上船了。。

 

兔子夫人一定找靠窗的位子。。。

 

巧宜坐在我的旁邊

 

一直聞到柴油味實在令我很不舒服。。。

 

我一直盯著窗外看。想說一直看海看會不會好一點?

 

結果~結果~

 

我一直不知道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叫做暈船。。。

 

直到已經快不行了~

 

回頭叫巧宜:(巧宜趴在椅子上睡。。被我叫醒後一臉屎面)

 

巧宜~妳前面那個塑膠袋可以給我嗎?

 

說時遲那時快!

 

巧宜這時候一個大動作從我的正上方抽走一個塑膠袋(我不知道塑膠袋就在我的正上方)

 

然後我也來不及等巧宜說好就拿走她前面的塑膠袋

 

我們兩個同時吐~~

 

而且兩個還一邊吐一邊笑

 

事後巧宜說:

 

她早就暈船了。好不容易睡著。結果被我叫醒又看到我一付想吐的樣子

 

巧宜就跟著吐了!

 

我跟巧宜說:原來要吐就是這種感覺啊?!

 

(我這輩子只有小時候睡覺中吐過一次。連懷孕了也不曾孕吐過。。。)

 

有人用催吐來減肥。。饒了我吧!

 

 

 

事隔好幾年我才敢再喝米漿!!

 

吐完我們兩個發現~~~

 

船上只剩下我們兩個!

 

大家通通到甲板上去吹風了。。。

 

這時候才有一個人走進來說~

 

啊妳們兩個在裡面會暈船哦~去外面會好一點。。

 

(幹!也不早講~)

 

 

 

藍天。白雲。綠島

 

 

我們是~

 

超級好朋友!


 

 

我的巧宜~

 

5/31已經出現在澳洲了。。。

 


 

遊學去了!

 

兔子夫人又少了一個伴。。。。

 

。。。。。。。。。。。。。。。。。。。。。。。。。。。。。。

 

 

這個地方很像恐龍裡面找到綠地那一幕。。。

 


 

我們租歐都麥去環島(環綠島)

 

當天晚上原本要去夜遊。結果下大雨(還狂風大作。雷電交加)

 

怕鬼的我死都不出去!

 

還好風雨真的太大~

 

沒有人要出去夜遊。。。

 

我們只去綠島街上逛逛商店

 

沒有帶錢的我還是挑了一對鑰匙圈

 

(小男生&小女生在kiss的。。記得當時年紀小)

 

準備回家給灰毛兔子一個驚喜。。。

 

 

 

清晨4點去泡冷泉

 

啍!我舅舅是到了綠島才打電話給我丫母~

 

跟我丫母說:

 

喂~丫姐!我帶叉叉叉去墾丁~再去花東~現在在綠島!

 

 

然後就拿給我聽~

 

我硬是高分貝的說:

 

 喂~媽的(我丫母叫我肥的)

 

我現在在綠島(其實心裡挫得要死。。怕我丫母抓狂)

 

還好我丫母心情很不錯~

 

聽起來是給丫母一個suprise的感覺。。。

 

丫母說:肥肥~妳跑那麼遠?(完了!天大的秘密被大家知道了!我丫母叫我肥肥。。)

 

 

對話內容已經不可考。。

 

只知道我舅舅回家後。丫母幫我買單~

 

 

。。。。。。。。。。。。。。。。。。。。。。。。。。。。。。。。。。

 

 

這對是無緣的情侶。。。




 

60年次 VS 66年次。。。會溝通不良吧?)

 


 

怎麼回到高雄的??

 

我totaly。。。

 

忘了!

 

而且那件紅色的洋裝是在墾丁買的

 

我穿的是短褲+橘色外套

 

怎麼順序是紅色洋裝先出現的?

 

我也想不起來了。。。

 

 

也不是記性不好。。。

 

一直以來

 

我的【忘性】都很好!

 

~The end~

 

 

。。。兔子夫人還是想不起來的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