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就堅信自己一定要親餵母乳~~~

因為大家都說 "餵母乳會瘦得比較快"

為了讓兔子寶寶有喝不完的ㄋㄟ ㄋㄟ

兔子夫人的娘在我懷孕後期就開始讓我吃一些有的沒的 "秘方"

什麼青木瓜+豬腳+花生+十全大補啦~~~

我在生產前就已經開始在吃這些東西了!  

因為有一位中醫師告訴我MAMA說:

懷孕後期就要吃這些東西讓乳腺通

還說我很有福氣在懷孕後期就知道這個福音!!

這樣吃了幾個禮拜~~

可 -------是----------!!!!

真的生產完要餵母乳的過程還是百般波折&苦不堪言.....

剛生產後因為是剖腹產的關係

我是等到第二天下午才下床的

那時候要住院滿七天才能回家~

護士小姐在第二天晚上來跟我說:

媽媽~妳可以去餵寶寶喝ㄋㄟ ㄋㄟ 了哦!

一聽到這一句話~全身經脈彷彿瞬間被打通了~

一句話~~~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灰毛兔子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就 這麼到嬰兒房去找我們的寶寶了!

第一次坐輪椅是去餵奶~~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

不過~想到可以抱著自己的寶寶讓他喝到自己的ㄋㄟ ㄋㄟ

那種感覺是既期待又感動又覺得很幸福~~~

當護士小姐把北比抱給我的時候

我是非常~~非常小心翼翼的接過來..

就怕會不小心傷了這個才剛出生一兩天的小寶寶~

結果抱過來時因為寶寶還在睡覺

我就這麼等著..一直等~~

連看著他熟睡的小臉都覺得很滿足~~

根本就忘了我是要下去餵母乳的!

直到寶寶可能睜開眼睛~伸個懶腰~皺了眉頭....

一有小動靜我就把ㄋㄟ ㄋㄟ塞到他的小嘴裡希望他能開始吸~~~

無奈他不是吸了幾口~幾乎沒吸到..

就是含在嘴巴裡然後就又沉沉的睡著了~~

小寶寶那時候的睡性真是很堅強!

 

 

 

護士小姐叫我把他吵起來..

可是不管我怎麼吵~~捏捏他的小臉頰--捏捏他的小鼻子---拉拉他的小耳朵----拍拍他的小屁屁~~

他就是可以一直睡~

無奈的只好又一直等到他睡醒

就 這樣每次去餵奶都至少跟他奮鬥一兩個小時以上

然後~~

寶寶還是沒有喝到ㄋㄟ ㄋㄟ

最後還是由護士阿姨抱去餵了!

每次都又累又興奮的去餵奶

結果都悻悻然的像一隻被打敗的公雞一樣無功而返~~

回到病房後又開始要擠ㄋㄟ ㄋㄟ~

說到擠ㄋㄟ ㄋㄟ

也是我另一個苦不堪言的回憶!!

前幾次沒餵到奶~其實已經開始在漲奶了

護士阿姨說如果他沒有喝到奶

我回去也要把剩下的擠乾淨

這樣乳腺才不會被塞住!!

那時ㄋㄟ ㄋㄟ已經漲得像鉛球一樣了!!

回去咬著牙努力的擠~

卻怎麼擠都只有幾滴ㄋ ㄟ ㄋㄟ

人家隔壁床的媽咪比我晚一點去餵ㄋㄟ ㄋㄟ

都還能擠到30~40 CC!!

想想自己真是丟臉!!

這樣去餵奶+擠奶的幾回合下來

我的ㄋㄟ ㄋㄟ已經漲到不行了

就到護理站問護士阿姨說:

我都自己用手擠~~

可能是擠的方法不對一直都擠不出來

可不可以跟妳們借電動的擠乳器啊??

跟護理站借了一台很高級的電動擠乳器

無奈~借回來時竟然還是不會用

只好又硬著頭皮去請教護理站的護士阿姨~

護理站的護士小姐人都很好

剛好就被我碰到一個不好的!!

因為擠乳器是向她借的

於是她就過來幫我看看那裡有問題??


結果她一看到我的ㄋㄟ ㄋㄟ就說

妳的乳腺已經塞住了!!

那句話對我而言真是 五---雷---轟----頂!!

於是我就小心的問她說:

那該怎麼辦???

她很快的回答說::

妳要自己按摩然後把它擠出來~~~~~

天啊!!

那兩顆石頭我怎麼可能擠得下去???

 

那位小姐看我一直哭就好心的幫我擠其中一邊

還一邊擠一 邊安慰我說:

妳還是得要自己擠啊~~

不然如果我們不在,妳要怎麼辦??

那時候已經痛到沒有力氣了

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海扁她一頓!!

只對她說:

那是自己的肉吔~~怎麼可能擠得下去???

 

結果!!

 

她還是留一邊的ㄋㄟ ㄋㄟ要我自己擠!!

剛好那時候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醫院裡

想到那時候真的好可憐哦!

求救無門~~

只好打電話回家向妹妹求救~~

妳可不可以來幫我擠ㄋㄟ ㄋㄟ 呀??

我--真---的---擠---不---下---去!!!

妹妹聽到我一直哭也嚇一跳

匆匆的趕到醫院要來幫我擠ㄋㄟ ㄋㄟ

到醫院時妹妹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因為一碰到ㄋㄟ ㄋㄟ我就痛到哭個不停~~

於是~

她就想到一個方法

去護理站借熱敷袋!!

大部份的護士小姐人都很好~~都很有同理心

尤其是在醫院裡看到這麼多的媽咪在擠奶這一關都很多障礙

大家大部份都是願意幫忙的

只能怪我當時帶賽

就偏偏遇到一個 "很不好"的護士小姐~~

於是~

護理站的護士小姐一聽到我妹妹的描述

就過來瞭解狀況了!

在她們熱心的幫忙之下~

我就攤在椅子上  讓她們對我上下其手了....

一邊哭一邊讓別人幫自己擠ㄋ ㄟ ㄋㄟ 的過程是痛苦萬分的~~

每擠一下都讓我痛到好想死掉!!

結果~

我問她們~~

為什麼不幫我全身麻醉再幫我擠??

她們就一直笑個不停~

我是真的希 望有全身麻醉可以不要讓我再承受這種痛!

 我又問她們~~

所有乳腺塞住的媽媽們都怎麼撐過去的??

她們說:

就在她們護士小姐的摧殘下撐過去了~~

那一次總共擠了90.c.c.再多一些

比起之前擠的只有幾滴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那段時間就在擠奶&餵奶中度過~~

每天都坐著彎著腰餵奶&擠奶

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那時候親餵母乳的信念正慢慢的被擊垮中~~

我覺得餵母乳是一件痛苦又困難的事~~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到最後??

不過~~

有一個意念支持著我一定要餵下去

那就是 ~~餵母乳會瘦得比較快哦!!

所以我告訴自己

無論如何!!咬著牙也要餵下去!!!

回到家之後~~

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

因為沒有護士小姐幫忙了~~

一度還有奶量不夠的問題

因為我們家的小寶寶食量很大~~

不知道是他都喝不夠還是食量真的很大???

所以~~

媽媽每天都幫我準備一鍋青木瓜+豬腳+花生 & 一鍋鮮魚湯~~

我就每天兩鍋兩鍋的猛喝

就為了讓自己有豐沛的奶水可以餵寶包~~~

那時候高中同學來看我

不斷的給我意見&經驗.........

還說她那時候奶量最多的時候家裡的冰箱裡都被她的ㄋㄟ ㄋㄟ塞滿了!!

那時候覺得這是 mission impossible!!

對我而言根本不可能達到!!

不過~~~~

慢慢的

小寶寶和我似乎都慢慢抓到訣竅了~

他越吸我的奶量就越多啦!

有時候覺得奶量似乎變少了~

婆婆就會為我準備發奶的花生豬腳&魚湯...

所以~

這一切還是得感謝婆婆讓我在餵母乳的路上越來越得心應手~

現在~

如果家裡有訪客

兔子夫人都嘛驕傲的打開家裡的冰箱門~~

噹-------------噹------------!!!

這 一冰箱的母乳都是寶包的哦!!

         

 

家裡的冰箱似乎是為了寶寶的糧食而準備的~~

冷藏室幾乎都是空的

還可以外借給鄰居冰過年的食物!

不過冷藏室卻是被塞爆了~

全部都是要給寶寶喝的ㄋㄟ ㄋㄟ 哦!

 

 

                               

 

這是寶包喝ㄋㄟ ㄋㄟ的樣子~~

如果媽咪沒去上課就直接讓寶包喝ㄋㄟ ㄋㄟ

如果媽咪要去上課就要由阿嬤將媽咪冰在冷凍庫的母乳解凍

再隔水加熱餵寶包喝嘍!!

看!!!

寶寶喝媽咪的母乳

喝得頭好壯壯~~~

還可以把爸比撲倒哦!!

希望所有的媽咪都能順順利利不畏堅難的餵母乳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