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3週年的日子就快到了

最近麻吉Eileen在忙著挑婚紗準備嫁人

兔子夫人也把我的拍婚紗一連串的鳥事好好整理一番

 

原本兔子夫人中意的婚紗公司是法頌.藏愛.老麥.青樺..這幾家的

結果那時候老公週遭很多人推玫瑰藤

所以我們看婚紗的第一站就到了玫.瑰.藤~

 

當天晚上去了解的時候人家已經快要打烊了

粗略了解一番我們就走了

 

離開玫瑰藤後我就跟灰毛兔子說:

我覺得我很喜歡吶

灰毛兔子也說:真的嗎?我也覺得還不錯!

兔子夫人又說:那我們決定這家好了

看到喜歡的就直接決定了

不然如果去看很多家都很喜歡

到時候一定很頭痛!

接著隔天灰毛兔子就去把所有的錢都付清&沒有下一站了

大約近5萬塊。30組。1套白紗3套晚禮服

決定很很殺!!

我還以為我夢幻中的婚紗我一定會每個環節都很計較

想不到第一關這麼輕輕鬆鬆啊!

 

接下來請聽我娓娓道來我們拍婚紗的種種鳥事吧。。。

我們總共拍了2次

2個攝影師

2個造型師

 

為什麼有2次呢?

完全是個大烏龍!!!

 

 

第一次的攝影師是由兔子夫人溝通的

想不到我辯才無礙竟然換得攝影師抓不到我的重點~~

我有提到要 "自然"~

這個攝影師的風格真的很"自然"呵。。。

但怎麼看就不令人心動!

1號攝影師的白紗照:


 

構圖不怎麼好。。。

因為大部份都是外拍

兔子夫人心想:在高雄市外拍不就是那幾個點嗎?

城市光廊。中山大學。西子灣。遠一點的是墾丁。。

我不想套公式吔!

我堅持不要在高雄市拍。。

於是我們就到風光明媚的寶來去拍~

而且我跟攝影師說:我一定要拍到有黃昏夕陽的感覺。。。

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堅持?

就為了這個堅持

我們的拍照行程都在趕趕趕!

 

 

換2號攝影師的白紗照:(由灰毛兔子溝通)

溝通得很簡單

灰毛兔子只說:就是要一個感覺。。。

攝影師就懂了~

see~

 

 

 

順便提一下兔子夫人的浪漫小洋傘~

 

在拍照片兔子夫人覺得我的婚紗照一定要有一支"浪漫小洋傘"

於是拉著麻吉Eileen跑遍了高雄市各大小百貨公司。精品店

因為當時不是夏天

都找不到我要的"浪漫小洋傘"

後來在一家快要倒的日式精品店裡找到滴!

很貴。但很美

就是我要的feo。。。

還要有蕾絲哦!

它的實際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色的。真的有夠夢幻說~

鏘鏘!!

和原本想像的有浪漫小洋傘的feo不同吧!

第一個攝影師把我的"浪漫小洋傘"放在陽光。白雲下

feo是對了!

但浪漫小洋傘出現在黑白復古照裡的感覺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也別有一番風味。。。

 

 

去試婚紗時的記錄: 白紗


重點是它的鍛面&裙擺。。

兔子夫人對這一套白紗的要求只有一個

就是:攝影師要把裙擺的特色拍出來。。。

結果:鏗!!只有第二號攝影師勉強拍出一張!

 

紫色禮服:

這麼自然的風格想當然爾就是1號攝影師的作品啦!

整體還OK!

但老人家會說:都看不到臉。。。

個人覺得也少了一點點~感覺。。

就是很普通的紗婚照~

 

 

2號攝影師:

一樣是紫色禮服~

兔子夫人的英文名字叫:Mavis

老公畫了Mavis+愛心

那個愛心還有框框

攝影師說他看過那麼多畫愛心的

老公的最有創意

還有加框框吔!


 

有些也一樣看不到臉。。

但。很有感覺~

 

構圖很美~

畫面也很乾淨!

這次兔子夫人不再強烈要求拍到夕陽了~

一邊玩一邊拍

從下午玩到傍晚

夕陽就出現了~

這是一份很美好的感覺。。。

左上角那張是我們在玩自拍時

攝影師一看叫我們定格不要動!!!

就把那瞬間的美好變成永恆了。。。。

 

 

我只能說第2個攝影師真的功力比較好

現在都是數位的攝影了

第1位攝影師也是用數位的攝影機拍

攝影師叫我走一小段路

走到某個地方就停下來親親一下

這一小段路到親親他已經連拍了幾十張照片了

挑照片時就像是亂槍打鳥。那麼多張照片裡挑幾張好看的~

這種感覺不是很專業

好像在玩相機

只要買得起好的相機配備的人都可以玩~

而且他比較不會注意到構圖。。

 

第2個攝影師用的是傳統的機械式攝影師

因為底片很貴

要捕捉我們互動裡的動人的感覺

他必須要等待

等到那個感覺出現了

才喀嚓!下去。。。

通常都能捉到 "感覺" 

 


 

去試婚紗時的記錄:紫禮服


靠腰。。的地方有蝴蝶結!

 

 

 

1號攝影師:藍禮服照

 

 

有沒有很自然呀?

自然得像生活照吔!

猜對了!

是1號攝影師!!!

猜對的人可以猜得兔子夫人的香吻一枚

這是被淘汰的照片。。

造型也no good !!

而且禮服太大!

兔子夫人一度想說:我怎麼瘦得這麼快?

前幾天禮服改好去試穿時都很合身的~

這2張也被淘汰。。

↑以上4張藍色禮服照通通都沒挑進我們的相本裡。。

這是1號攝影師有夕陽背影的背景

不過,跟我要的夕陽的感覺有一點點小不同。。。

是有夕陽。不過沒感覺。。

 

 

 

2號攝影師:

 

是在一個廢墟拍的

照片好像有故事一樣~

這一系列很有個性

兔子夫人很喜歡。灰毛兔子也是!

 

 

去試婚紗時記錄:藍禮服 




背後的藍色蕾絲我很喜歡。。




也有肩帶 & 魚尾計設




大家看完有沒有頭上冒出3個問號的感覺???

為什麼我拍2次。換2個攝影師。2個造型師??

 

這就是我拍婚紗的大烏龍~~

穿錯禮服!

還穿錯2套!!

還等到照片出來了才知道穿錯!!

 

左邊是第1次。右邊是第2次

第1次拍的紫色禮服腰邊的蝴蝶結不見了!

而且材質也和我挑的不同。。。

不過,沒那麼輕易被發現~~

第1次的造型 & 第2次的造型也差很多

第二次拍的藍禮服更誇張!

左邊第1次。右邊第2次

整體的造型也相差太多了。。。

右邊那套才是灰毛兔子挑的啦!

有肩帶&魚尾

看起來是合身的剪裁

不像第一次穿的藍禮服看起來活脫像是加長版的睡衣。。

 

老公的眼光很準!

他一看到這一套就直接拿出來

我一看原本不喜歡

後來一換上~

大家知道所有的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嗎?

還有旁邊在試穿的新娘也在偷瞄然後自己在暗爽的感覺嗎?

厚!!

就是那種感覺沒錯!

 

第1次拍完上網選照片時並不是很滿意第1位攝影師的風格~

乍看之下很活潑很自然

不過~老公&老公的朋友們看到簡直可以用吐血2個字形容!

 

直到第1次拍完照&照片出來才發現禮服挑錯了。。

還好之前試婚紗時有把改好&選定好的禮服拍下來

攝影師通知照片已上傳,可以上網去看照片時

看到一半忽然瞄到放在旁邊當時去試禮服的照片

才驚覺我的禮服根本就穿錯了!

還2套都穿錯!!

哈!

這下太好了!

反正我不喜歡第一次拍的~

這樣可以名正言順的要求我要重新拍一次!

包括第一次跟拍的造型師實在有夠遜的。。

沒有一個造型我看順眼

虧我之前買了一大堆雜試。還跟他溝通那麼久。。

 

這套紅禮服我很喜歡~

無奈被造型給拖垮了。。。

這個造型還是已經換過勉強可以接受的造型~

 

 

↓ 這個造型根本就不適合兔子夫人說。。。

個人覺得很像情婦~

害人家這個造型挑的照片只有1~2張

右下角那張也是從來沒有發表過滴!


1號造型師幫我接的假長髮和我實際的髮色差太多

一看就是很假。。

 

不過,第2次終於可以等到我最喜歡的造型師筱諾了~

因為她太搶手。太厲害。太紅了

第一次拍照時還預約不到她~

我只能說筱諾太神奇了!

她的一雙手真的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起死回生~~

還有她化的妝很自然又持久

她做的造型也都很適合兔子夫人~

一樣都是接假長髮

到2號造型師筱諾時

她也是在藍禮服那個造型幫我接假長髮

原本兔子夫人還因為第1次的紅禮服假長髮而從此以後不敢用長髮的造型

但筱諾用起來就很好看!

她還把她的假長髮原本是有點咖啡色的

噴成和兔子夫人的髮色接近的顏色~

所以。第2次的所有造型兔子夫人通通都滿意得不得了~

當然。就速速把她訂起來當我3/4結婚當天的新娘秘書囉!

 

 

我們的相本18吋

沒有很大!

裡面的婚紗照完全沒有加任何美編&修圖

旁邊有留一點點白邊

整體非常有質感~

 

 

這是相本的封面

木質框+小小的夕陽照..

打開就是我們兩個的愛情故事

 

其中一個內頁

 

再來一個內頁


 

另外一個內頁

很有整體性.乾淨.簡約~~

沒有任何美編.跨頁.修圖

老公要的是 質感....

 

我們的婚紗公司玫瑰藤

在我們結完婚後1~2個月就惡意倒閉了!

當初因為規模很大。也擴張得很快~

連新娘雜誌裡一翻開就是它們的拉頁廣告

所以。。。

當心規模太大的婚紗公司蛤~~

小心上當哦!

還好我們很幸運

結婚碰到那種鳥事心裡真的會很幹!

 

雖然第1次的照片不是很滿意

我們30張照片裡還是挑了10張1號攝影師的作品~

對我們而言

這都是結婚的一個過程

只要求圓滿。順利

雖然結果不甚理想

但過程很愉快

現在1號攝影師也是響噹噹的知名攝影師了

每個人喜歡的風格都不盡同

重點是要取得共識

所以。溝通很重要!!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