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兔子夫人對挪威的一知半解

只知道挪威很冷!

很美!

很貴!

社會福利很好。。。。

 

昨天回到家時

灰毛兔子對我說了一句: 

妳很雞婆哦!

一知半解還PO了文章上來。。。

 

說是如此

灰毛兔子還是把兔子夫人上傳的照片加了註解~~

冰雪聰明的兔子夫人現在可以帶著大家看圖說故事嘍!

呵呵。。。



這是在奧斯陸附近城鎮↑

雷牧師家附近一所千年歷史的老教堂.

周圍有許多墳墓

天氣冷到隔天有人要下葬

今天就得用電將墓地熱上一整天

免得葬禮時挖不開凍土.......

 

 

 

 

 

這是斯塔萬加畢大夫的老房子↑

以前是畢大夫女兒漢娜的房間

房間在地下

窗外看出去就是雪地

一付要被積雪覆蓋的景象!

 

 

 

這是斯塔萬加一間數百年歷史的老教堂 

以它為中心.

週圍有公家機關.車站, 學校與商店街...

 

 

.


 

 

這是在奧斯陸

挪威國會旁一間歷史悠久的飯店  ↑

聽說每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都會被邀請到它的陽台上向民眾揮手致意

作家易卜生聽說以前也常來這裡喝咖啡...

 

 

 

這是一所挪威相當先進的老人失智中心  ↑

強調人性的價值與關懷

並研究失智老人的心智症狀與感官世界..

譬如不同的顏色在失智老人眼裡會呈現什麼錯覺

老人退化的感官與現實世界裡的落差...等等!

並且將研究結果提供給醫療學界作為依據

 

 

 

以下由兔子夫人自己加註解

↓ 這是挪威人的驕傲

他們的一個重要發明~~

起司的鏟子。。

 

↓ 像這樣把起司刮起來

 

灰毛兔子什麼都沒帶回來

只帶回來兩塊挪威的起司&一支起司鏟子

還有一張雷牧師的兒子要送給寶包的~自己製作的兒童音樂CD

再加一條香菸 & 巧克力

香菸&巧克還不知道在那裡走失了。。

到現在還是懸案~~

因為要出發前兔子夫人也不知道挪威有什麼名產?

原本要求灰毛兔子要從挪威寄明信片回來給我。。

結果灰毛兔子說等我收到明信片時

他可能已經回來了~

再加上挪威什麼都太貴了

如果兔子夫人硬叫灰毛兔子帶東西回來給我

就真的是罪過罪過~~

還好他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再加上羊起司超級好吃,在挪威很有名

原以為我會因為"羊"而不敢恭維的

想不到超級好吃!

起司很濃。沒有羊騷味

吃起來有牛奶糖的味道哦!

連我們家那隻牛都愛得不得了。。。

 

這樣就夠了!

 

 

 

再附幾張漂亮的照片!













 


 

 

處處都是美景。。。

看完都覺得很想去吧?!

灰毛兔子在挪威時打電話給兔子夫人說:

這裡很漂亮哦!

等我們存錢再帶妳來。。。

燃起來了我的一絲希望!

 

灰毛兔子回來時我問灰毛兔子:

你這輩子還會再去挪威嗎?

他說:不會吧!

因為實在太貴了!

 

 

安慰自己的OS。。。

去那裡要坐17個小時的飛機

東西又貴死人不償命!

從台灣去那裡的留學生只有15個人

台灣在挪威辦事處的人只有4個人

其他地方先玩再說吧。。。

我的希臘還沒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