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的好手藝一直是我達不到的目標

 

雖然我的手藝已經不錯了~

 

但婆婆真的是緊緊抓住全家人的胃~

 

更正確的說法是

 

大家都被婆婆養成歪嘴雞了~

 

 

婆婆有幾樣是我學不來的~

 

其中一樣就是婆婆的婆婆傳給我婆婆的旗魚鬆

 

東港最有名的就是旗魚鬆

 

但個人覺得東港的旗魚鬆還略遜我婆婆好多疇!

 

因為東港的旗魚鬆是機器炒出來的

 

我婆婆完全是手工炒

 

口感真的有差!


 

做旗魚鬆真的是一件累死人的苦差事

 

婆婆已經好久沒有自己用過旗魚鬆了

 

前陣子發現菜市場有人在賣新鮮的旗魚

 

就買了一些回來自己做旗魚鬆

 

意外發現寶包很愛吃呢!

 


 

於是乎~昨天婆婆又買了3斤的新鮮旗魚

 

乖媳婦我呢~

 

於是就自告奮勇說: 

 

我來!

 

媽媽妳要全程教我哦!

 

婆婆說: 

 

好啊!

 

簡單!

 

結果整個過程我只有參與到手不停的炒旗魚的階段

 

還發揮了阿信的精神

 

咬緊牙關一直炒下去

 

其間婆婆要來換手我也阿沙力的說:

 

不用!

 

交給我吧!

 

就這樣~

 

婆婆和寶包在客廳裡一邊吹電風扇一邊看花園寶寶

 

而兔子夫人我呢~

 

就在廚房裡飆著汗一下左手一下右手不停的炒著熱鍋裡的旗魚~

 

 

三斤旗魚(三公斤。三台斤?本人也傻傻分不清楚?)

 

放到家家戶戶都有的大同電鍋裡蒸到熟


 

蒸好的旗魚肉把它輾成這個德性

 

 

婆婆用一支超級大支像在桿麵皮的木棍輾的

 

但是過程我沒看到~

 

 

材料很簡單: 

 

蒸旗魚時蒸出來的油

五香粉

砂糖

醬油

 

一邊炒一邊加~

 

婆婆跟我說的都是"大約"~

 

至於"大約"的量是多少?

 

至今對我而言仍是個謎?

 

灰毛兔子說:這是經驗的累積~

 

意思就是說~我還要多磨幾次旗魚才能得到經驗囉?

 

尤其是五香粉

 

多一分。少一分都會怪怪的!

 

大師都這樣嗎?

 

"大約"這個量真的有夠難懂滴!

 

過程~~@#$%︿&%$#@+><~~ 這樣大家知道了嗎?

 

而且火候也很重要!

 

 

 

這是炒好的旗魚鬆~



 

 

三斤的旗魚炒出來有這兩碗公~

 

一大一小!

 

 

炒出來的量不多~

 

誰知盤中旗魚護。護護皆辛苦啊!

 

哈~旗魚鬆的台語叫旗魚護啦!

 

 

婆婆真的很聰明

 

我炒旗魚護時霸佔著一個鍋子

 

她在不用鍋子的同時已經把當天的晚餐變出來了!

 

咦?

 

這不是綠豆嗎?

 

是啊!

 

晚餐就吃綠豆哦?

 

 

人客啊~

 

你一定跟我一樣以前沒聽過。也沒看過~

 

婆婆煮了一鍋綠豆

 

然後撈起了一半的綠豆

 

剩下的是我們吃的甜綠豆

 

那被撈起的一半綠豆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這叫鹹綠豆

 

像煮鹹粥一樣~

 

不過主角是綠豆

 

然後加上白飯

 

就好吃得不得了!

 

昨天晚餐就吃鹹綠豆。飯後甜點就是甜綠豆


 

婆婆煮的任何鹹粥我都愛!

 

      

 

這是今天的晚餐。五菜一湯


 

【菜單】

金針菇炒肉

蒜仔肉

木耳炒豬肚酸菜

青蔥炒吻仔魚

豆芽菜

 

 

 

【今日配湯】

 

。。大王四神湯。。

 

 

 

寶包愛吃丫嬤煮的大王四神湯

 

還續碗呢!

 

真是可喜可賀可歌可泣呀!

 

 

這是上次的蛋包飯~



 

 

我永遠無法把蛋弄成這樣。沒有破皮~

 

 

。。。還有前幾天的排骨飯。。。



 

 

婆婆的排骨飯真的讓我覺得比外面賣的好吃太多了!

 


 

 

用胛心肉先醃糖。醬。酒。五香粉

 

特製的醬汁(淋在白飯上)~很下飯哦!

 

再加兩道菜陪襯~

 

還有婆婆的酸菜煮得超好吃!

 

不會太酸。不會太鹹~

 

酸得剛剛好。也辣得剛剛好!

 

整個排骨飯就是滿分!

 

~THE END~

 

。。。兔子夫人流著口水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