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July。15th

 

二肥2歲9個月

 

 

Oh my God!!

 

我的小二肥2歲9個月了!!!!

 

 

以前覺得2歲多的小孩已經是大孩子了~

 

 

想不到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個小寶包的二肥。。。

 

 

其實是個大孩子了!

 

。。。。。。。。。。。。。。。。。。。。。。。。。。。。。。。。。。。

 

 

這個月有好消息。。。。

 

 

當然也有壞消息!!!

 

 

 

 

 

好消息

 

 

二肥在復健教室裡上課的情況越來越棒!!

 

 

之前專注力不太好的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了~

 

 

二肥快下課時自己把小腿上的腿套拆下來

 

 

很衝的二肥有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很急!

 

 

戴上這個腿套之後讓原本什麼都很急的二肥有把腳步放慢了~

 

 

因為這個腿套有點重量

 

 

一來讓二肥放慢速度

 

二來讓二肥訓練腿力

 

 

二肥很愛到復健教室去上課

 

那裡的老師們也都很喜歡二肥

 

二肥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媽咪在第一堂課時在教室裡看二肥上課

 

 

第二堂課二肥就都自己上了

 

 

接著第三堂課~第四堂課。。。一直到現在

 

 

適應得很好!

 

 

 

 

壞消息

 

二肥生病了。。。

 

 

二肥算是個健康寶寶

 

除了遺傳到老杯&老木的過敏體質

 

 

上上個禮拜得了口腔型疱疹

 

所以大家到海生館去玩沒能跟到!

 

 

爸比承諾二肥等生病好了要帶他到海生館去玩~

 

那知才好沒多久

 

昨天又中了腸病毒。。。。。

 

這2次生病很像是因為都是發燒 & 嘴裡有破洞

 

不過腸病毒真的很可怕!

 

二肥昨天下午開始發燒

 

今天就整個嘴巴都是破洞了。。。。

 

半夜一路飆到39度多

 

爸比和媽咪一下忙著帶二肥去泡溫水澡

 

一下忙著讓二肥吃退燒藥。。。。

 

因為媽咪押錯寶

 

之前二肥固定在看的醫生診所連休3天

 

所以媽咪就帶二肥到附近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診所

 

那知那個醫生把二肥嚇很大!

 

媽咪抱著二肥進去問診間時

 

一坐下就要媽咪把二肥的腿夾緊。。。

 

每次看醫生都很勇敢的二肥還搞不清楚狀況

 

就又來了2個護士阿姨

 

一個固定二肥的頭。一個固定二肥的手

 

連媽咪都被嚇了一大跳!

 

媽咪忙著安撫二肥要他不用怕

 

醫生又很強勢的要媽咪把二肥夾好。。。。

 

 

結果媽咪押錯寶選錯診所就算了!

 

這位醫生開的藥著實的嚇壞了二肥

 

爸比試了二肥的藥。。。

 

真的又嗆又苦!

 

二肥整個嘴巴裡都是傷口

 

這藥一進去嘴裡。直接刺激到傷口

 

二肥哭天搶地的樣子讓誰看了都心疼。。。。

 

 

隔天還好爸比英明

 

趕緊再拎著二肥到另一間之前有看過的診所

 

後來這個醫生阿姨一聽到前個醫生要二肥不能吃冰的甜的食物

 

還要二肥多喝溫開水

 

出現了難以置信的表情!!

 

 

是啊~我也覺得很奇怪。。啊腸病毒不是要多吃冰涼&流質的食物嗎

 

 

偏偏媽咪押錯寶選錯醫生給二肥硬灌藥就算了!

 

覺得挺有問題的還。是。聽。這。個。醫。生。的。話

(((不知道我在耍什麼白癡啦!!)))

 

那時候醫生說『現在是腸病毒初期,只要聽我的話照做就不用住院

 

媽咪我真的把他的話當聖旨

1.按時吃藥

2.不吃冰的&甜的

3.多喝溫開水

4.多用肥皂洗手

 

很天兵的媽咪在幫二肥洗澡時還考了二肥醫生杯杯說什麼?

 

想不到很聰明的二肥也是都記起來了!

 

所以那天晚上媽咪還餵二肥喝魚湯&一直喝溫開水。。。。

 

這個媽咪真的很天真的以為這樣真的可以抑制住病毒!

 

光想到醫生說到『住院』就覺得眼冒金星&兩腿發軟

 

所以他的話我就算覺得很疑惑也是都照做了!

 

還幫他想了一個很合理的理由

 

也許是因為腸病毒的初期吧?或許這樣能把病毒抑制下來。。。』

 

 

現在

 

原本吃藥可以面不改色的二肥變得抗拒吃藥

 

所以每次餵藥對爸比&媽咪而言都是一場硬仗

 

 

都是媽咪害的。。。。

 

 

現在二肥還是整個人都病懨懨的沒啥元氣

 

 

腸病毒怎麼這麼可怕啊?!以前二肥就算發燒了還是元氣十足的勁量小子吔!)

 

 

希望我的二肥早點恢復他元氣十足的模樣~

 

愛怎麼衝都行!!!

 

 

 

。。。。。。。。。。。。。。。。。。。。。。。。。。。。。。。

 

 

二肥。也瘋足球

 

 

前陣子世足熱

 

也燃起了二肥心中的一股熱火

 

 

二肥的丫公是個完完全全的足球迷!!

 

二肥在旁邊跟著看著也很起勁

 

 

只要看到足球賽就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

 

還三不五時和丫公討論一下賽事~~

 

丫公,這樣有得分嗎?』

 

YA!有射門得分吔!』

 

丫公,那個白衣服叔叔壞壞,踢紅衣服叔叔的腳

 

丫公,我喜歡北韓隊

 

二肥喜歡北韓隊有他的道理

 

因為很有正義感的二肥有看到葡萄牙隊的叔叔出賤招

 

故意用腳踢北韓隊的叔叔

 

害北韓隊的叔叔回家後要去挖煤礦

 

 

所以二肥的幼小心靈覺得葡萄牙隊的行為是不對的。他們是壞人~

 

 

 

 

丫公以前讀雄中的時候是足球隊的一員

 

丫公跟二肥說:『你以後如果讀雄中,千萬不能去踢足球,可以去游泳或是打網球

 

 

那還用說

 

就算丫公要讓二肥去踢足球

 

媽咪也會勸二肥死了這條心。。。

 

踢足球~多粗爆的運動啊!!

 

超容易受傷的!

 

雖然說媽咪早就說過了以後的路自己決定 & 媽咪絕對會尊重二肥的決定

 

不過基於一個老木保護兒子的一顆心

還有20歲以前還是得聽我的

 

總之~你以後會感激我的啦!

 

咦?怎麼覺得小時候很討厭聽長輩講這句話,現在倒是自己講起來了?

 

 

阿木我國中時還不是打壘球

 

還當投手!

 

結果我的丫爸也是極力反對我投球

 

當然丫爸有他的理由~因為他當兵的時候投手榴彈投到運動傷害,現在手舉不太高

 

當時我的丫爸也說妳以後會感激我的

 

媽咪我也覺得很不屑這句話

 

不過現在我還真的是挺感謝我的丫爸你的外公的

 

蝴蝶袖就已經夠可怕的了!

 

蝴蝶袖再加上大力金剛手臂~~~

 

那是可怕再乘以2(惡夢ㄜˊ

 

 

不過

 

我們還是可以偶爾享受踢球的樂趣滴~

 

 

 

但這種事就交給你的丫爸來!

 

找個太陽沒有很大的傍晚 & 綠油油的操場

 

就可以開心的踢『皮球』了!

 

 

媽咪我只要在旁邊輕輕鬆鬆的喊加油!!

 

 

 

 

 

然後再悠悠栽栽的拍二肥&自拍就行了~

 

 

 

。。。。。。。。。。。。。。。。。。。。。。。。。。。。。。。

 

二肥。穿雨衣

 

上個月二肥的小太陽某個單元就是穿雨衣&雨鞋

 

 

 

二肥也一直嚮往可以穿雨衣去淋雨

 

 

於是乎~

 

媽咪就在出太陽的前一天(還下著雨時

 

拎著二肥到百貨公司買了二肥的第一件雨衣 & 第一雙雨鞋

 

 

 

因為那天逛完了賣雨衣&雨鞋的專櫃

 

只有這套雨衣是二肥可以穿的size

 

其他每件都太大!

 

 

因為買意堅定。。。。。。

 

所以還是買了!

 

 

 

同樣是那一天

 

逛完了賣童鞋的專櫃

 

很努力的幫二肥找屬於二肥的雨鞋

 

 

結果喜歡的顏色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因為買意堅定。。。。

 

所以還是買了!

 

 

 

目前為止

 

二肥還沒有因為下雨可以穿雨衣雨鞋的機會

 

 

因為都沒下雨,不然就是雨下得很大

 

 

剛買回來的時候二肥愛死了!

 

 

沒下雨也穿著坐歐都麥回丫嬤家 & 不肯脫下來~

 

 

結果外頭根本沒下雨

 

而雨衣裡頭根本濕到連內褲都濕了!(是汗水非雨水

 

 

。。。。。。。。。。。。。。。。。。。。。。。。。。。。。。。。。。。。。。。。

 

 

二肥。在外公外婆家的快樂鳥日子

 

 

這條小徑就是外公外婆家前的小徑

 

旁邊種滿了外婆和外公種的花

 

 

二肥這個月有3個週末都回嘉義外公外婆家玩~

 

 

 

可以讓二肥大辣辣的跑來跑去

 

不用擔心突然出現的大車或小車

 

 

 

下過雨的鄉下到處都有蝸牛。。。。

 

 

二肥就是對蝸牛有一股說不出&無法言喻的喜愛

 

啊媽咪我就知道二肥狠愛蝸牛啊~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愛?

 

 

 

 

二肥回外公外婆家會期待午後的一場雨

 

 

 

帶來的大隻&小隻的蝸牛!

 

 

上個月二肥的二叔公&二姑婆竟然在熱得要命的高雄

 

找到了一顆活生生的蝸牛!!

 

大家知道二肥愛蝸牛

 

還把那隻蝸牛小心翼翼的放在一個盒子裡

 

再給牠一些葉子 

 

拎到丫嬤家要給二肥驚喜!!

 

 

二肥看到這隻蝸牛當然是

 

 

不過很有愛心的二肥&爸比還是佛心來著的

 

 

把那隻蝸牛一路護送到美術館讓牠自由自在的尋找牠愛的爛葉子~

 

 

二肥幫這隻蝸牛取了一個名字

 

 

叫做『阿。巴。ㄌㄚˊ

 

期待有緣再相逢~

 

:::::::::::::::::

 

 

每次回嘉義都會和在台中的阿咪一家約好

 

然後二肥回去就有了一個玩伴

 

我也有一個聊天的伴啦

 

 

 

二肥回嘉義有姐姐可以陪他玩


 

姐姐的生日剛過

 

帶了一桶乖乖桶請幼稚園的小朋友吃

 

吃完還有剩還不忘跟老師要回來

 

她要拎回來給她的弟弟二肥吃~

 

 



 

姐姐的丫公用筷子做了一支竹槍給姐姐

 

姐姐還要丫公再做一支

 

她要帶回來給她的弟弟玩~

 

她有!她的弟弟也要有!!

 

 

 

雖然二肥有時候會欺負姐姐

 

不過二肥也真的很愛他的姐姐哦!

 

 

 

 

嘉義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夜市!

 

上次回去阿咪就跟2個小朋友說要帶他們到夜市玩

 

讓這2隻很開心!





有得吃~

 

有得玩!

 

 

二肥玩到忘我時乾脆站起來!

好舒適呀!

 

 

 

 

姐姐玩到忘我時乾脆把公主形象拋到腦後

好豪邁呀!


 

 

 

嘉義還有一個這個地方

 

 

是修理阿里山小火車的工廠

不是修理小孩的工廠啦!)

 

 

 

這地方讓二肥流連忘返

媽咪在忙沒跟到

 

 

撐著千金重的眼皮沒睡午覺也無所謂!

 


 

 

這些阿里山老火車讓二肥一次開了眼界!

 



 

 

跟湯瑪士小火車的場景有得拼了!!

 

 

下次媽咪也要跟~

 

我的二肥要介紹裡面的老火車給媽咪我認識!!

 

 

 

二肥2歲9個月

 

身高:95(上個月的身高

 

體重:15.8(今天看醫生量的

 

食量:差得驚人!

 

語言:能溝通能對話能聊天

 

 

 

 

貼心小事蹟:

媽咪穿著很容易飛起來的裙子騎歐都麥 & 真的飛起來了

媽咪一直拉裙子想用我的大腿壓住

二肥站在前面問:『媽咪,妳在幹什麼?』

媽咪說:『我的裙子飛起來,會曝光被人家看到

二肥這時候把他扶著後照鏡的一隻手放開 & 放在媽咪的大腿旁邊幫媽咪壓著裙子

這樣。。。

叫人怎能不感動~

 

 

 

 

 

~The end~

 

。。。。兔子夫人說要快去看看二肥有沒有發燒的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