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肥3歲11個月

 

二肥3歲的最後一個月~

 

因為二肥有個發懶很久的媽咪。所以3歲11個月的成長記錄現在才交出來。。。

 

 

~生活點滴~

 

某個二肥生病假在家一週的下午

 

和媽咪到維那奇午餐的約會。。。

二肥小跟班學媽咪用叉子&湯匙吃義大利麵~

 

二肥去上學後~

 

一家小三口格外珍惜放假時一家人窩在一起的美麗時光。。。

 

媽媽要產檢也要一家人一起去!

圖片說明:媽媽產檢。家裡的2個男人在左右兩旁服侍著~

 

圖片說明:看完慕夏展。和乙吝丫姨&熊寶貝到排排鑽吃午餐。。。

 

 

然後~

路人甲乙丙丁都知道二肥是變形金剛控。。。

圖片說明:到哪裡都要帶著那本翻到快爛的圖鑑

然後裡面每個變形金剛都知道名字

知道是博派還是狂派

知道每隻變形金剛會變成什麼東西。。

 

兔子夫人OS:咱們家二肥還不識字吶~

裡面少說也幾十隻。。

對阿木我而言長得都差不多~


 

(這就厲害了吧~~~~其實媽媽我真的很想脫帽鞠躬,太強!)

 

 

圖片說明:二肥隨身帶著的一台小變形金剛~鐵皮

是二肥的老杯買給二肥滴!

 

二肥現在家裡有一個專門放變形金剛的整理盒!

 

通通都是善心人士送滴~(感謝狀~)

 


圖片說明:二肥上個學期去上了幾個月的讀經班。然後還拿到全勤獎猴腮雷!!

 

 

 

圖片說明:二肥和媽咪到台南找二肥的葛葛

然後手上拿著台南奶奶送給二肥的生日禮物猴嗨桑!!

 

台南奶奶還帶二肥到德安百貨~

 

這個地方是兒童天堂來著的!

 

二肥&二肥的葛葛都不哩開心~




圖片說明:

二肥的老杯拎著二肥到山地門國小的一片大操場上放風~

 

遇到一對兄妹。。。



很快就和二肥&二肥的老杯玩了起來!

 

兔子夫人OS:

我老公二肥的老杯就是有這種魅力!

 

可以吸引方圓百里內的小朋友加入他和二肥的陣容~

 

 

~和熊寶貝到台南縣虎頭埤放風~

 

二肥葛葛很喜歡推熊寶貝

 

兔子夫人OS:熊寶貝是兔子夫人的麻吉的寶貝兒~

 

 

媽咪OS:二肥乖。不久的將來~等歐姆蛋蹦出來就讓你推個夠!

 

兔子夫人OS:歐姆蛋是二肥的妹妹,預計明年5月份和大家見面~

 


 

 

是說咱們家二肥還真少和媽咪合照啊!


 

殊不知媽媽總是默默追在後面幫二肥&爸比按快門的那個偉大的女人啊。。。

 


 

兔子夫人OS:謝謝乙吝丫姨&熊寶貝陪伴的美好時間喲!

 

。。。。。。。。。。。。。。。。。。。。。。。。。。。。。。

 

~和熊寶貝一家人說走就走的墾丁行~

 

二肥的阿木那天心血來潮

 

便邀了也一樣蠢蠢欲動的乙吝。。。

 

於是兩個人妻就各拎著一個小跟班外加熊寶貝的拔

 

一車3大2小直趨有藍天白雲&海灘的墾丁!

 

二肥葛葛和熊寶貝底底有志一同的穿著小蜜蜂泳裝。。。



 

兔子夫人OS:

 

其實是兩個媽咪超超有默契。不約而同的幫寶貝們準備蜜蜂裝。。。


 

去尋找記憶中的白沙灘。。。

 

結果很失望。。。

 

兔子夫人OS:

老公,什麼時候換你帶我們母子3人再去記憶中的白沙灘)))))

 

兔子夫人OS(2):

謝謝熊拔拔那天請那麼一大桌的海鮮大餐哦!!!

什麼時候要再說走就走的去玩啊?

 

 

。。。。。。。。。。。。。。。。。。。。。。。。。。。

 

~拎著二肥看慕夏~

 

 

慕夏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的第一天

 

二肥就和熊寶貝去看了!

 

 

帶著娃兒看展。。。

 

媽媽只希望能得到平等的對待~


已經過了2~3個月了吧。。

 

只記得當時心裡頗不舒服的!

 

然後FB是媽媽我的發洩工具之一。。。。

 

(衍然也已經變成二肥的成長記錄&我的生活記錄了吧~)

 

 

文章的底下有記載兔子夫人那天的不爽。。。

 

因為隔得有點久

 

媽咪懶得回想不愉快的事。也不想去回想。。。

 




兔子夫人OS:

 

我家二肥這張照片也在不爽。。。。

 

至於在不爽什麼?

 

媽媽我也通通不記得了!

 

 

哈~

 

 

 

 

以下是兔子夫人在FB上記的關於二肥從3歲10個月~3歲11個月的大小事情。。。。



 

2011。9。20

我也想當個優雅的母親,溫柔的太太…

 

2011。9。21

生病中的二肥竟然把一整份cheese蛋餅&一杯鮮奶豆漿吃光完後,說他還要再一份cheese蛋餅!媽媽跟拉亞阿北加點一份cheese蛋餅&一杯鮮奶豆漿後,拉亞阿姨竟然又多做了一份草莓吐司過來!然後一個臭小孩這時候卻跟媽媽我說他吃不下了…(囧)這是媽媽的悲歌嗎!?我已經吃了一個草
莓土司&一杯鮮奶豆漿去了呀!><

 

2011。9。21

昨天媽媽一回到家
二肥就得意的跟我說:媽咪,我有抓我的該嗶哦!
媽媽我說:蛤?什麼該嗶?
二肥指著他的鼠螇部那裡說:這裡呀!陳偉霖(二肥兒的同學)說他的該嗶癢癢,我也覺得癢癢~-_-!

2011。9。22

立鼎鐵板燒說:「二肥同學說要吃鐵板燒…生病的人最大! 」

 
 
終於把一個小惡魔打敗~媽咪萬歲!來去喝口茶先…Have a sweet dream!^_*
 
 
2011。9。23
 
在資料夾裡發現這張二肥小時候的舊照~
1歲8個月的小二肥從綁緊緊的安全座椅掙脫&站起來...
然後又連帶勾起媽媽我的舊記憶...
一樣是一歲多的二肥,某天和媽咪&EILEEN丫姨到夢時代~
媽咪在一層一層的停車場找車位時~
⋯⋯ 就在不知道第幾層樓的轉彎處...
二肥小寶寶把鎖住車門給打開了!
若得現場EILEEN&媽媽一陣尖叫!!(><~)
從那時候到現在,二肥的安全座椅那邊的門都鎖上了安全鎖
只能從外面開車門...
然後驚嚇指數很高的舊記憶還不只一椿!
1歲7個月從比二肥寶包高的遊戲床裡翻床出來&從二肥寶包的嬰兒床爬到旁邊的桌子上....
養小孩心臟絕對要夠強!!
更多
 
 
維那奇咖啡說:「和二肥兒午餐約會ing… 」
 
 
高雄市文化中心說:「到文化中心蹓小孩ing…
二肥同學來尋找他記憶中的空中堡壘! 」
 
2011。9。24
 
高雄巿立美術館說:「拎著二肥看慕夏~ 」
 
 
今天拎著3歲多的二肥到美術館看慕夏~
到最後其實心裡頗不舒服的~
二肥其實也沒啥吵,包括講話都講氣聲沒出聲音的那種音量...
BUT三歲多的娃兒對看這類展說實在也沒啥多大興趣!
媽媽只得帶著二肥欣賞這些藝術品&一邊小小聲的講解..
⋯⋯ BUT台灣類似的展覽似乎對帶著幼兒參觀的幼兒&家長頗不友善的!
(不知道北部有沒有,南部讓我有這種感覺..)
因為展覽品旁的註解很小,一部份人會往前看~
小孩三不五時會踩到那條"請勿跨越此線"的線~
只要摸到玻璃.摸到牆壁~就立即有人來告誡我們...
其實最讓人不舒服的就是這些阿桑志工們的態度!!
有一次令太太我最火的就是~
媽媽我用手裡拿的一張紙,指著畫裡的某個東西解釋給二肥聽時..
(一手還抱著二肥,好近距離用最小聲的聲音跟孩子解釋..)
在離我3步距離的地方,有一位阿桑志工很大聲的跟我說:"不能用手摸畫!!"~
太太我忍了許久的怒火終於爆發!
我回她說:"我沒有用手摸!!!"~
當然~在她用很大聲的聲音嗆我們的時候,現場已經有很多人的目光集中在我們母子倆的身上了!!
然後從那開始~冒出了好幾個穿著背心的阿桑志工在我們週圍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
也從那時候開始~我根本無心在展覽上!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
媽媽我的心聲是~既然對幼兒這麼不友善;那為何開放給幼兒參觀呢?!
連我麻吉推著1歲多的熊寶貝也受到不友善的待遇...(1歲多的熊寶貝從到睡到尾,最後只有醒來時伊伊呀呀兩句而已..)
政府辦一些展覽;想要提升民眾的素質~
卻又不給民眾一個合乎常理的環境!
藝術氣息要從小培養???如何做到!!!
雖然培養二肥的藝術氣息也不是我的目的~~!!
更多
 
 
2011。9。25
剛剛在二肥睡前~
媽媽就像以往一樣帶著二肥讀完每日會讀的經典...
然後代替二肥的爸比幫二肥拍拍腳底板~
再照老師吩咐的幫二肥拉一下腳筋...
接著從已經很睏的二肥嘴裡吐出了幾個字:『謝謝媽咪,媽咪妳辛苦了..』
歐買尬的!!
這是我平常那個很白目的二肥嗎?!!(媽咪還在感動ing~)
 
 
 
文化中心的鴿子是"跑"給二肥追的~哈哈~好妙哦!(^_^)
 
 
鄭仲宏十全電影城說:「拎著二肥看二肥期待已久的變形金鋼!^_^ 」
 
鄭仲宏旺舍火鍋店說:「拎著二肥吃火鍋! 」
 
鄭仲宏蚵仔寮港魚市說:「拎著二肥來寬魚貨! 」
 
 
 
連續兩週~
二肥的老杯天天水深火熱的加班…
今天總算休假牽著老婆&兒子度過美麗的週日!
一家三口黏T T的感覺真美好!^_^
 
 
2011。9。26
太太現在其實很想睡...
剛剛吃完午餐後就窩在這裡整理二肥兒1歲前的照片~~~
然後發現了二肥生平的第一個強項!
八個月→ → → 聽到自己的名字會舉手表示『有!』
拍拍手~~~~
 
 
 
二肥真不是蓋的!!
還沒滿1歲已經會比OK~
所以三民區的菜市場是二肥的天下~(^.^)
每個攤販都知道二肥會比OK這個絕招
於是~二肥曾經有『OK寶包』這個封號!
⋯⋯ 每次二肥的丫嬤拎著二肥去菜市場
左邊一句:『OK咧~』&右邊一句:『OK咧~』
然後一下下就有滿滿的掌聲....
簡直是紅透半個三民區啊!!(遠目ing~)
 
 
2011。9。28
 
鄭仲宏廣和骨外科診所說:「阮家二肥又受傷了…(=.=)~~~~X-ray(ing) 」
 
 
2011。9。29
二肥昨天跟媽媽說:【媽咪,我喜歡的女生在棉羊班,她的號碼是11號…】
媽媽說:真的哦?她可愛嗎?
二肥說:【可愛啊!比我還可愛呢!她都會跟我玩哦~我們都玩男生女生的遊戲~我們有玩一起生小孩、一起睡覺、也有玩一起吃飯、我們還一起煮翻哦!】
媽媽我突然一個辭窮接不下去…(=.=)
不過兒子會把媽媽當朋友般的分享大小事這點還滿值得我欣慰的就是
 
中午騎歐豆麥到鳳山拿東西給二肥的玖玖…
原本買了兩個大港飯糰準備一個給玖玖吃~
想不到玖玖沒吃飯糰而是吃火雞肉飯…
然後太太我竟然嘴巴背叛我的心~跟著照吃!
然後還神豬上身的把兩顆飯糰也一併幹掉!!
回到家之後發現要給玖玖的東西還躺在包包裡…
沒有一件事是照著我的計畫走的這樣~(=.=)
 
 
2011。10。1
從昨天就接到很多關心與祝福的電話
大家都和我一樣開心~
我那可愛的阿木火速寄了三罐靈芝來給我…
太幸福又美滿了真是的^_^
二肥也作好心理建設,開心的準備迎接妹妹的到來~無論要做任何事,都先跟肚子裡的咩咩講^_^
我們一家都一廂情願的認為是個咩咩…
老天爺讓我如願以償吧~
 
 
2011。10。2
美好的週末假期~
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老公牽著兒子的手出門…
然後下週還有三天連假!!!
這叫有假日趴趴造的魂的太太情何以堪啊…><~
(躲在棉被裡啜泣ing~)
 
 
 
剛剛幫袋鼠班同學二肥簽聯絡薄~
老師說二肥同學最近越來越棒!
獲選為本週好寶寶~
然後明天全校早會時頒獎
全校只有一枚!!!
真是可歌可頌~可喜可賀!!(灑花轉圈圈ing~)
 
 
 
2011。10。4
希望下禮拜二肥的生日
我可以不用再躺在床上…
媽咪早就承諾二肥的
要帶他去挑變形金鋼!

我也想和二肥一起唱生日歌、一起許願、一起吹蠟燭…
 
 
 
二肥同學的外公&外婆不辭千里的趕來
送來一個讓我安胎的平安符…
又載我到表妹介紹的一家婦產科
等了超過一個小時終於讓我打到一支強效的安胎針
然後婆婆又花好幾個小時熬出一碗苦得要命的中藥
⋯⋯ 雖然每一樣我都很不愛…
不過每一樣我都那感受到滿到溢出來的愛!
當然~最讓我感動的是老公還有兒子的貼心!!!
其實我很幸福…
一點都不辛苦!
 
 
2011。10。5
二肥&我家媳婦兒~
第一次約會就穿情侶裝甜蜜死了真是的!!^^
然後還同一家醫院出生+同一個醫生杯杯接生出來的~
有沒有這麼天作之合的事啊!!
 
 
鄭仲宏德謙婦幼醫院說:「第一次產檢~拎著二肥葛葛來看妹妹^_^ 」
 
 
 
2011。10。7
現在每天最期待的事~
就是每天中午二肥的丫北拎著二肥的丫嬤煮的熱騰騰的營養午餐過來...
還有晚天晚上二肥的老北回來載我回去丫嬤家和二肥一起吃晚餐....
 
 
‎999是什麼鬼?!
正當我發慎圖強下定決心要完成二肥的3y10m~3y11m的成長記錄時..
它一直出現999
我怎麼樣也進不去.....(~><~)
 
睡前的men's talk~
媽媽os:玩變型金鋼和我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2011。10。8
鄭仲宏山地門說:「老公帶太太&兒子女兒出來放風…好快活啊!<(^―^)> 」
 
 
2011。10。9
拎著二肥兒看飛機兒<(^___^)> — 和鄭仲宏空軍軍官學校
 
 
2011。10。10
二肥來找葛葛~^_^ — 在慶中街異人館
 
 
 
2011。10。11
二肥昨天收到台南奶奶~
葛葛的阿嬤送的第一個生日禮物…(機器人)
剛剛二肥又興奮的來電說:媽咪,阿咪有寄一個禮物來給我!我可不可以拆?
媽媽我說:等媽咪回去再陪你拆呀!
二肥斬釘截鐵的拒絕我說:不要!!!
⋯⋯ 然後掛完電話沒多久又打來開心到瀕臨爆炸的聲音說:媽咪~是變型金鋼!!!
等等媽媽要火速的趕回去陪二肥兒玩他的新禮物了
謝謝阿咪<(^____^)>
更多
— 與 Catherine Wu
 
 
                  ~The end~
 
               
              。。。。兔子夫人說懶媽咪告退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