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November。7th。(Sunday)

 

事發地點:嘉義蘭潭

 

急救地點:嘉義聖馬爾定天主教醫院(二肥出生的醫院)

 

事故:二肥倒栽蔥

 

苦主:二肥

 

 

。。。。。。。。。。。。。。。。。。。。。。。。。。。。

 

雖然這已經是2個星期以前的事了

 

媽咪每每回想起還是內疚得要死。。。

 

 

在參觀完嘉大昆蟲館&飽餐一頓後

 

阿咪&姐夫&兔子夫人便拎著車上的三個小孩準備回家睡午覺

 

 

回家途中經過風光明媚的蘭潭

 

 

因此心血來潮想說讓小孩出來放風一下~

 

 

所有地點包括嘉大昆蟲館都是臨時起意

 

 

當然蘭潭也是。。。。

 

 

下來後3個小孩很爽

 

因此被大人要求拍照留念~

 

 

熟知??!!

 

 

歡樂的這幾分鐘之後~~~~~

 

竟。然。風。雲。變。色!!

 

 

 

二肥就在媽媽我的對面往後栽下去!!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心有餘悸~

 

 

那一瞬間彷彿所有行進中的事通通靜止不動。。。

 

 

然後聽到我的二肥放聲大哭!

 

 

之後馬上衝下去把我的心肝抱上來

 

 

原本檢查過二肥身上沒有什麼傷。。。。

 

殊不知檢查完卻發現二肥的手上有幾絲血~

 

下意識的再查看二肥的手有無傷口

 

當發現二肥的手上沒有傷口。。。。

 

我的頭皮一陣麻~

 

接著再和阿咪撥開二肥的頭髮檢查頭部。。。。

 

結果~

 

一看到二肥的頭上有個不同於平常看到的擦傷而是裂開的傷口~

 

媽咪那一瞬間完全崩潰的放聲大哭

 

緊緊抱著懷裡的心肝寶貝

 

 

再不知所措的大叫著:姐~怎麼辦?怎麼辦?

 

 

 

然後阿咪&姐夫火速的開著車

 

直奔最近的聖馬爾定醫院!!

 

 

。。。。。。。。。。。。。。。。。。。。。。。。。。。。。。。。。

 

聖馬爾定和蘭潭只有幾分鐘的路程

 

那短短的幾分鐘心就像是被揪成雪花那樣通通都碎了。。。。

 

 

媽媽我實在是表現得很差

 

 

二肥受傷

 

 

偏偏我表現得比二肥還不勇敢!

 

 

二肥已經不哭了~

 

 

看到媽咪大哭二肥又慌了

 

 

也抱著媽媽放聲大哭。。。。

 

 

。。。。。。。。。。。。。。。。。。。。。。。。。。。。。。。

 

2:45到了醫院急診室

 

還好二肥在這裡出生所以不用再填什麼資料

 

 

量了血壓。體重。等等一些基本的檢查~

 

 

醫生很仔細的幫二肥照了X光。腹部超音波。腦部斷層掃瞄

 

 

還有

 

 

這一道長1公分。深0.1公分的傷口需要縫

 

剛開始醫生說只要1針

 

最後縫了2針

 

 

在縫傷口的這段時間

 

 

二肥的頭被一塊綠色的布蓋起來。只留傷口那一塊

 

 

二肥的全身先是被一件床巾包起來不能動

 

 

再來又被5條超緊的魔鬼粘綁住完全動彈不得

 

 

醫生還要媽咪幫忙壓住二肥的身體。。。。

 

 

 

從打麻藥~到縫傷口。。。

 

這幾分鐘對二肥和媽咪而言不知道過了幾世紀那麼久~

 

二肥小小的身體不知道哪來那麼大的力氣

 

不斷死命的掙扎。。。

 

媽咪已經用身體壓住&抱著二肥的身體

 

還是快要壓不住。。。。

 

二肥不斷的哭喊

 

媽媽也已經哭得柔腸寸斷。。。。

 

看不到心肝寶貝的臉

 

媽媽知道二肥滿臉都是淚水和鼻涕

 

 

媽咪好幾次向站在門外的阿咪投出求救的眼神

 

阿咪也很想進來陪媽咪和二肥

 

只不過醫生說一個人進來就好了。。。

 

所以媽咪是當時二肥唯一的支柱~

 

真希望我能代替二肥受這個苦難。。。。

 

 

2針~終於縫好了!

 

二肥也哭得滿臉淚水和鼻梯

 

全身衣服都是濕答答的汗水~

 

也尿濕了褲子。。。

 

 

。。。。。。。。。。。。。。。。。。。。。。。。。。。。

 

 

二肥剛縫好傷口的樣子。。。

 

 

已經哭到雙眼紅腫。眼睛周圍的微血管破裂一點一點紅紅的。。。

 

 

姐夫載哥哥&姐姐先回家

 

再幫二肥帶乾淨的衣服來

 

 

。。。。。。。。。。。。。。。。。。。。。。。。。

 

 

做完X光。腹部超音波。腦部斷層掃瞄都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醫生建議二肥在這裡觀察6個小時。。。

 

 

 

要看看有沒有腦震盪的情形。。。。

 

 

 

縫完傷口2個小時過後給二肥吃些東西

 

還好二肥進食後並沒有嘔吐的現象





 

縫完傷口後

 

留在這裡的幾個小時

 

 

二肥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媽咪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總算稍稍減輕一些些。。。。

 

 


 

 

阿咪一路陪著媽咪和二肥

 

看二肥在留觀區開始搞笑&吱吱喳喳一直講話

 

阿咪才又放心的繼續K她的書。。。

 

 

還有多虧姐夫一直來回奔波忙進忙出還自己搞定哥哥姐姐

 

 

我絕對不是個遇到事情會冷靜下來的人

 

幾度崩潰還好有阿咪和姐夫陪在我身邊。。。

 

 

。。。。。。。。。。。。。。。。。。。。。。。。。。。。。。。。

 

爸比星期六陪我們回嘉義外公外婆家

 

因為星期天爸比有個重要的會議

 

所以爸比星期六晚上就先回高雄

 

 

媽咪打電話通知爸比二肥受傷的消息

 

爸比還在開會。。。

 

等開完會爸比又馬不停蹄的趕來醫院



 

 

爸比要回高雄前還特別交代媽咪一定要看好二肥

 

結果媽咪還是讓這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心真的好痛!


真的好自責...


是我的疏忽~

 

我心裡不斷的指責自己

 

恨不得殺了自己!

 

也願意接受一切的指責。。。。

 

老公卻自始至終對我沒有出現過任何一句責備的言語

 


這樣的包容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慈悲和寬容....

 


 

老公~謝謝你!

 

也謝謝你總是在我身邊~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會出現。。。。

 

。。。。。。。。。。。。。。。。。。。。。。。。

 

 

二肥在這家醫院出生

 

第一次受了這麼嚴重的傷也在這家醫院

 

 

媽媽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很巧妙的緣份!

 

 

以前阿咪在嘉義基督教醫院ICU

 

所以原本阿咪直覺要送二肥到嘉基去!

 

不過阿咪當時問我:要聖馬爾定還是嘉基?

 

當下我不加思索便回答:聖馬爾定

 

第一是就近

 

第二是聖馬爾定是二肥出生的醫院

 

第三是嘉基人都很多完全不考慮!

 

果然阿咪第一次到聖馬爾定的急診室

 

阿咪也訝異這裡的醫生怎麼這麼細心。檢查得這麼仔細?!

 

 

還有這裡的感覺很從容沒有壓迫感

 

 

醫生也很有同理心

 

 

對家屬提出的各種問題總是不厭其煩的用我們最能理解的方式解釋

 

 

 

。。。。。。。。。。。。。。。。。。。。。。。。。。。

 

 

二肥在聖馬爾定觀察了6個小時之後

 

醫生還是很細心的再為二肥做了一次腹部超音波。。。。

 



 

二肥很配合的自己拉高衣服讓醫生檢查


 

因為塗上凝膠冰冰涼涼的讓二肥笑得咯咯笑~

 

 

來回仔細檢查後~


 

醫生確定二肥沒有內出血才安心的讓二肥出院!

 

 

 

要離開醫院時護士阿姨也很貼心的再幫二肥換一次藥~


 

 


這是令人不堪回首的驚魂記。。。。

 

二肥回到高雄的第五天就拆線了

 

現在傷口周圍還有一點腫~

 

不過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

 

 

媽咪每看二肥受傷的地方心就揪一次。。。。

 

 

像這樣的事

 

以後絕對絕對不能再發生!!

 

我發誓!!!!

 

 

~The end~

 

。。。。。兔子夫人說寶貝媽咪對不起你的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