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March。6th

 

各位爺爺。奶奶。大伯。大嬸。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大家好

 

我是寶包

 

我的媽咪有時候叫我二肥

 

上週六我的爸比和媽咪帶我去參觀了消防局

 

因為我真的很愛看消防車

 

也很愛看消防員叔叔

 

所以我的爸比說要帶我去戶外教學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戶外教學

 

不過戶外教學肯定很好玩!

 

因為那天我超開心的!

 

 

。。。。。。。。。。。。。。。。。。。

 

我的爸比對我真的很好

 

知道我愛看消防車

 

那天總共帶我去了2個消防局

 

看了好多不同的消防車

 

尤其是第二個消防局

 

在我的丫嬤家附近

 

我的媽咪說那條路叫做『中華路

 

那天剛好看到有消防車和救護車都開出去救人

 

 

消防員杯杯要開救護車出去時

我和我的爸比還有媽咪都很大聲的跟消防員杯杯說『加油!要小心哦~

 

消防員杯杯說我很乖。。。

 

還有遇到一個休假的消防員叔叔

 

他知道我愛看消防車

 

剛好那時候有人打電話來報案

 

有個地方有火災

 

那個消防員叔叔跟我說等一下消防車要開出去嘍!

 

看到消防車要開出去

我真的好開心哦~

 

可是我的爸比和媽咪說

消防車要出動去救人

代表有人受傷或是那個地方有災害

是不好的事

所以其實消防車都沒有出動才是好事

 

。。。。。。。。。。。。。。。。。。。。

 

這一台叫做消防救護車

 

我們去的時候它剛好是開著的

我的爸比和媽咪就趁機介紹裡面的設備讓我認識

 

裡面有護頸。有氧氣罩。有燙傷專用的藥

 

我的媽咪說這一台救護車是專門在火災的現場救人的

 

我的媽咪說我是很專心的乖孩子哦!

 

。。。。。。。。。。。。。。。。。。。。。。。。。。。

 

再來要介紹消防車

 

這是消防員杯杯要出去救人時穿的衣服。鞋子。帽子


 

還有雲梯車和幫浦車

我的媽咪有一套書

叫做大科學

裡面就有介紹到幫浦車

 

。。。。。。。。。。。。。。。。。。。。。。。

 

那天我剛好穿紅色的衣服



所以消防員叔叔說我也是消防員

不過我的媽咪都說我『紅配綠,狗臭屁

 

。。。。。。。。。。。。。。。。。。。。。。。。

 

另外這裡是公車總站

是我下一次要介紹的戶外教學地點

 

這裡還有一台水陸觀光的車哦


我的爸比說如果有乖的話

下次要帶我去坐這台可以在路上跑一跑

然後再到水裡當船的車

我的爸比說它叫做『水鴨子

 

。。。。。。。。。。。。。。。。。。。。。

 

參觀完消防局之後

我的媽咪把她之前上課在用的一本書翻出來給我看

我很愛這本書呢!

每天都要看好多次~

我的媽咪說這是東西圖書出版的大科學

我的媽咪有一整套

什麼火車啦~拉麵啦~長頸鹿啦~草莓啦~大象啦~腳丫啦。。。

厚!什麼都有!

 

這本消防車的書我看過很多次了

我的媽咪叫我自己介紹給大家

 

這本我很愛的書叫做『消防車,加油!』

 

它是幫浦車

就是專門在載水的車

 

。。。。。。。。。。。。。。。。。。。。。。。。。。。。。

 

再來是雲梯車

我們最常看到的就是雲梯車

 

書本還可以拉開哦~


雲梯真的變很長咧!

 

消防員叔叔可以到比較高的地方救人

 

。。。。。。。。。。。。。。。。。。。。。。。。。。。。。

 

再來就是搬運車

 

看起來好好玩吧~


 

我的媽咪說

如果比較危險的地方就可以用這個遙控器進去救火

不然消防員叔叔也很危險

 

。。。。。。。。。。。。。。。。。。。。。。。。。。。。。

 

衝呀!衝呀!

向火那邊衝啊~

這也是消防車嗎?

 

沒錯!

 

它很厲害哦~



它可以到一般消防車通不過的地方

頭上的瞄子還會噴化學滅火劑滅火呢!

 

。。。。。。。。。。。。。。。。。。。。。。。。。。。。。。。。

 

再來這個叫做照明車


 

我的媽咪說很多火災現場都會沒有電

如果是晚上的話看不到會影響救火。。

照明車可以把黑暗的地方照得亮亮的

幫助別的消防車救火

。。。。。。。。。。。。。。。。。。。。。。。。。。。。。。

 

這些都是消防車哦!


 

有指揮車。工作車。小型幫浦車。機器偵查車。排煙泡沫車。紅色摩托車。消防艇

大型化學裝甲車。消防直昇機。器材運送車。救助工作車。動力幫浦運水車。長頸車

 

。。。。。。。。。。。。。。。。。。。。。。。。。

 

我覺得消防員叔叔好厲害哦!

我的媽咪說消防員叔叔很勇敢去救人哦~

這樣叫做『很偉大

 

我長大也想當消防員

不過我的媽咪說我要多吃飯才長得大!

 

參觀完消防局

我的媽咪又買了一台消防雲梯給我

 

還有一台救護車

 

我的媽咪說我之前也有消防車。垃圾車。警車。火車~

不過我的媽咪都叫我『玩具終結者

我的媽咪說我有秒殺玩具的能力

玩具到我手上都不到一天就壞掉了

 

參觀完消防局後

媽咪買給我的這台消防車和救護車

 

還有爸比買給我的警車




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個禮拜了還沒壞掉~

所以我的爸比和媽咪說我真的長大了!

 

~The end~

 

。。。我的媽咪叫我跟大家說晚安後再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