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March。7th

 

大家好

我是二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上週我的爸比和媽咪帶我搭公車的初體驗

 

我的爸比知道我也很愛看bus

 

於是已經說了好幾次要找一天帶我體驗公車

 

於是我的爸比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知道從我們家附近可以搭77號或是76號公車

 

上週末我們吃完早餐

 

我的爸比和媽咪就牽著我的手去等公車了~

 

這是我們要搭的公車

 

我們很幸運的一走過去,它就來了~

 

 

我的爸比要帶我上車了


 

我在bus上面東看看。西看看~

 

我的媽咪說燈會期間到3/8婦女節

高雄市坐公車通通不用錢!



 

我的媽咪還說

她的坐公車印象停留在小時候。。。

 

所以看到現在的bus時,一直說~~~

 

 

這是bus上面的東西

我的爸比跟我說公車上面還有窗戶旁都有緊急出口

 

如果遇到緊急事故可以從那裡逃出去~

 

還有一個很大的置物箱

可以放小寶寶的推車或是大型的行李~

 

車上的座位也都很乾淨~

 

。。。。。。。。。。。。。。。。。。。。。。。。。

 

我和我的爸比坐在公車杯杯的後面


 

我們坐到鹽埕區的歷史博物館

那是我三嬸婆上班的地方

那天我的三嬸婆正好有值班

不過我們不知道三嬸婆的辦公室在那裡

只有我的姐姐有去過

因為我的三叔公有帶姐姐去給三嬸婆探過班

姐姐說一般人不能進去

。。。。。。。。。。。。。。。。。。。。。。

 

裡面有很多東西

有紅龜桂。湯圓

 

還有布偶

 

和一些古時候的東西

我的媽咪說紅紅的那兩塊是古時候的枕頭套


 

還有那個長方形的東西是木頭的枕頭

我的媽咪說她小時候有看過她的阿祖睡過哦!

還有那雙紅色的鞋鞋是古代的女生在穿的鞋

我的媽咪說我的腳比它大吔~

 

 

還有以前用鐵罐裝的味素

還有在做紅龜桂的模子


上面那三個杯子是在拜神明用的杯子

另外那本像書一樣的東西是以前的訂婚證書

我的媽咪說上面還有寫聘金是多少錢哦!

 

 

這個是以前在用的謝籃

還有臉盆

 

那個電話是用轉的吔!

我也好想轉看看~

還有那些瓶子是酒瓶

有紅標米酒和紹興酒

我的爸比說小孩子不能喝酒哦!

 

 

我的爸比說這個是版畫

 

有很多很多哦!

 

可是我的媽咪拍照拍到一半時

有一個婆婆跑來跟媽咪說這裡不能拍照

所以我的媽咪就很快的把相機收起來了~

。。。。。。。。。。。。。。。。。。。。。。。。。。

這裡是以前的市長室

 

這是市長的辦公桌

 

市長室裡面有一個用搖的電話哦!

 

裡面的丫姨和杯杯說這都可以玩看看

所以我的爸比和我在打電話給我的丫嬤

 

 

看我的媽咪抱著我在幹嘛?


 

寫完還可以蓋印章吔!


 

好好玩哦!


 

我的媽咪說這是在體驗公文啦!

簽上名字。蓋上印章。還可以帶回家


我的媽咪幫我簽上我的名字

我叫媽咪一定要幫我畫蝸牛

 

市長很忙吶!

 

不過我有一個特助

還可以坐在她的大腿上辦公~

 

我的爸比說他也想要有一個可以坐在她大腿上辦公的特助

 

 

我的媽咪說

我那麼愛蝸牛

如果我是市長的話,最想做什麼事?



讓我想一想~~~

就蓋一間房子

然後養一間房子的蝸牛吧!

 

。。。。。。。。。。。。。。。。。。。。。。。。。。。

 

體驗完市長


我的爸比就帶我和媽咪走到附近的義美

買了我們最愛吃的雙淇淋


 

然後再走到附近的噴水公園痛快的吃冰淇淋!


 

吃完還可以邊聽音樂邊看噴水

 

這裡的噴水真的好高呢!


 

還有音樂可以聽~

好棒呢!

 

。。。。。。。。。。。。。。。。。。。。。。。。。。

 

看完了噴水

我的爸比說天氣很熱

我們差不多也要去等公車了哦!

 

 

所以我們又走到歷史博物館的對面的公車站等公車

這裡的公車站牌上有2個郵差丫姨和郵差叔叔

還有2個沒有穿衣服的人

羞羞臉~

 

 

 

隔天我的爸比帶我去看公車總站哦~

 

 

那裡有好多好多公車哦!

每一台我都想坐~

 

 

不過我的爸比和媽咪最有興趣的是這一台

爸比說它叫『水鴨仔』

 

它要等到3/11那個禮拜才能坐

可以從漢神巨蛋坐到蓮池潭吔!

我的爸比說只要我乖乖的就要帶我去坐哦~

 

我很乖!

我真的很乖!!

我的媽咪說我只是比較喜歡衝而已

這樣不算壞孩子~

 

 

 

~The end~

 

。。。我的媽咪說下次要帶我坐公車去逛新堀江的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